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舞蹈学院   •  院系新闻

校企深化调研,合作共创发展

2022-05-27 贾苈力、赵雨童 点击:[]

5月25日周三上午,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到成都市城北体育馆开展走访调研工作,本次调研旨在考察学校实习基地情况,促进产教融合,深化社会人才培养的目标与宗旨。此次走访调研由我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刘志勤教授,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陈志惠教授、招生就业处副处级干部傅赟老师、教务处刘蕴涛老师、音乐舞蹈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汝老师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调研受到了成都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成都市城北体育馆、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中心主任徐远伦,成都市城北体育馆专职副书记杨萍,成都城北体育馆办公室主任唐蓉,成都市体育局、城北体育馆培训部部长徐春霞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本次参观重点围绕城北体育馆场馆特色,运动项目等方面进行调研,了解体育馆发展特色的同时,寻求更多产教融合空间与发展。成都市城北体育馆是成都市体育总局直属体育馆,体育场馆建筑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现有武术馆、跆拳道馆、综合训练馆、保龄球馆、游泳池、网球场等体育设施,可组织承办单位、团体综合性运动会,并对市民开放。成都大运会期间,城北体育馆将作为武术比赛、热身、训练场馆。承办多次重要体育赛事,具有较强的发展性与延续性。本次与我校的合作项目主要为音乐舞蹈学院舞蹈表演专业体育舞蹈方向、民族民间舞蹈方向的实习实训,深化双方的合作与交流,能够为培养新时代体育技能人才、教育中作者,提供重要条件。

座谈会上,刘志勤副校长谈到学校一直以来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希望在达成校企合作的同时掌握社会和各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动向,从而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

陈志惠院长提出希望双方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加强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提出创新性合作思考,在合力完成主要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探索进一步合作的新途径。如发展弘扬民族文化,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教育教学活动,创建有民族特色、体育精神的舞蹈健美操等活动。

徐远伦主任介绍了场馆相关情况,并就实践实训平台共建、企业导师进课堂、人才培养与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合作一一进行阐述。希望通过与我校合作,为企业和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

学校致力于培养社会应用人才,不仅承载着重要的教育教学责任,同时也要为服务社会付出不懈的努力。企业需要不断纳入新鲜血液,保持创新活力的同时也为青年人提供了广阔的锻炼机会与平台。因此双方要按照新的发展趋势推动人才建设,在合作中争取获得新的突破,在培养人才的同时达成校企共同发展。校企合作创建的是合作共赢的局面,更重要的是通过有效的合作模式,合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凝心合作谋发展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实习基地走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