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管理学院   •  院系新闻

川影校地合作新成果 用电影助力乡村振兴

2021-07-15  点击:[]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应用型高校资源优势、艺术特长,全力以赴,精准发力,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学校与中共马边彝族自治县深度合作,全程参与乡村振兴彝族喜剧电影《欢喜哥的春天》电影制作宣发过程。该剧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创作主旨,围绕马边彝族自治县接续乡村振兴大背景,讲述返乡民工李欢喜回乡创业的故事。影片以喜剧形式,展现马边彝族自治县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民族团结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中共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欢喜哥的春天》总制片人、编剧、监制田涯坤表示,这次邀请高校加入影片创作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合作,学校充分发挥高等院校为地方经济发展、乡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人才支持的作用。

近年来,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坚持育人与服务相结合,激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引领广大学生学以致用、行以践言。此次影片的创作,是学校与地方深度合作,结合教育资源与地方资源各展所长的典型案例,也让学校探索出了一条“理论结合实践,教师带动学生,高校联合地方”的有效途径。

上一条:喜讯:我院高路老师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下一条:名人讲堂|著名摄影家金平:戏梦白石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