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管理学院   •  院系新闻

喜讯:我院高路老师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21-10-12  点击:[]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我院高路老师联合20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谭丽君同学共同设计发明的一种便于分类取放的非机动车载货运输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2021702788.8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科研处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科研处

一种便于分类取放的非机动车载货运输架专利证书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科研处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科研处

一种便于分类取放的非机动车载货运输架设计图

设计理念:一种便于分类取放的非机动车载货运输架,包括电动三轮车主体、固定板、顶板,固定板固定安装于电动三轮车主体的顶部,顶板则活动设置于固定板的顶部。本实用新型通过转动板、连接板、第一开槽、齿块、扭杆和齿轮的设置,可以对固定板和转动板的整体高度进行调整,这样便于增加电动三轮车主体的载货空间,同时利用其转动柱、第二开槽、卡槽、第一滑槽、第二滑槽、滑块、抵块和卡板的设置,能够对转动柱处的放置板和分隔板进行拆装工作,这样便于对不同体积的快递货物进行分类放置,最后通过其转动槽、转动板和转动柱的布局设置关系,可以对电动三轮车主体进行伸展处理,这样便于对车体内部的快递货物进行取放。

高路,男,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讲师,硕士生,现任我校管理系专职教师。曾在非洲、香港、东南亚长期从事文化产业与文化产品开发和推荐工作,发表论文近10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篇;主持省厅级课题2项,参与省厅级课题多项。


上一条:我院与四川番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下一条:川影校地合作新成果 用电影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