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电视学院   •  院系新闻

“崇德尚廉,兴贤育才”——川影电视学院教工支部委员会开展六月党组织生活会

2022-06-24  点击:[]


2022年6月24日上午,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电视学院教工第一、二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前往四川省高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育廉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主题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的六月党组织生活会。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旨在以多元的形式加强电视学院教师党员队伍的廉洁文化意识,通过正面廉洁先进人物事迹及反面贪污腐败典型案例等丰富详实的廉洁教育内容,加深全体教师党员对我党反腐倡廉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史的深刻认识,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思想铭记在心。不仅要“身正为范”,也要更好地将廉洁自律思政元素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去


 

电视学院教工第一、二支部委员会合影


一. “育廉馆”参观学习

“育廉馆”是由四川省纪委监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成都理工大学共同打造的四川省高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基地建设通过润物无声的方式,为提升全省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广大教职工、青年学生廉洁意识,在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上持续下功夫、增实效,不断推动廉洁理念在全省高校春风化雨、启智润心。

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序厅及“溯廉课堂”、“警悟课堂”、“建瓴课堂”、“明镜课堂”四个主要展厅。“育廉馆”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党史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廉洁文化融为一体。从时间到空间,以实例对照、逻辑层次不断递进的布局方式将个人、社会、国家与廉洁文化与教育的关系胪列在参观者面前。同志们深刻的体会到教育发展事业任重道远,只有牢固树立自身思想政治意识,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才能真正做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


 


二、心得体会

大家在参观中都深有感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教育工作者更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更要以廉洁理念以春风化雨的形式融入到课程思政中去。


1 电视学院教工第一支部  梅林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在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同时言传身教把乐于助人的优质品德带给学生,在看到第二篇章百年教育的廉洁印记时,我不禁感慨中国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教育强国提上议程是作为人才培养的根基,在展厅里内有一个千年古钟,无时无刻不警醒着我们,安逸舒适的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高校教师应该克己复礼,言传身教于自己的学生用余光发出时代最强音。古往今来奢靡之风盛行起来都暗示着一个朝代正走向衰落,我们一定要坚守自己的信念,牢记入党誓词,坚持初心,处处以优秀共产党员们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进步,踏踏实实工作,为国家、为人民、为党的事业做出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共预备党员,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要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面对百年变局和疫情叠加的严峻形势,正需要我们全体党员将优秀共产党员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转化为攻坚克难、战胜挑战切实举措,拼搏奋进,爱岗敬业。


2 电视学院教工第二支部  黎波

一代代的教师勤恳育人,躬体力行,在岁月中诉说着生动的师德师风故事,激励着我们青年教师不断学习。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卫兴华教授,90岁高龄依然坚持每隔1~2周上一次专题讨论课,卧病在床也坚持工作;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张桂梅校长,扎根学校40多年,建成全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还有许许多多的教育工作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将一生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这些都让我感触颇深。


师徒相授,不仅是知识的传递,言传身教中更有品德的浸润。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崇德尚廉,自古是中华民族的古老追求,千年来内化为国人秀永无声的精神力量。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吾辈青年要应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饱含朝气、锐气和激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树立起新时代青年形象!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保持初心,守住真心,坚定信心,恪尽职守才能为祖国培养自律正直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艺术学院刘迅副院长一行莅临川影电视学院交流
下一条:“影心永熠 寄梦未来”祝愿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