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播音主持学院   •  实训实践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与广安广播电视台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2021-05-24  点击:[]

5月20日,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与广安广播电视台于金牛校区贡院第五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副校长王潞明、广安广播电视台台长李雪春、播音主持学院院长赵小蓉、播音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丹以及其他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副校长王潞明提出,校企合作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校企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他希望通过和广安广播电视台的真诚合作,实现学校和企业的共赢发展。

广安广播电视台台长李雪春认为,本次校企合作对双方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广安广播电视台可以为学生提供实习平台,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广安广播电视台的优秀员工可以到校与学生进行实际操作方面的探讨,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会议上,播音主持学院院长赵小蓉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教学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并从“教学观念的转变、教学方式的优化、课程考核的革新”这三个方面阐述了我院之后的发展方向。

她表示,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主持学院注重从学生多技能角度培养。从播音主持的专业技能到电视采编播的制作技能;从网络直播与新媒体内容的策划运营技能到行业前沿探索的研究技能等,不断丰富“一专多能”的内涵。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社会已经进入到了融媒体时代。在新形势下,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根据:“媒体融合新趋势、学术发展新方向、社会发展新诉求”重新修订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之路注定是任重而道远的。

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会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的合作步伐,从而为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上一条:锦江区融媒体中心来我院交流校企合作事宜
下一条:川影播主学院学子助力“藏风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