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播音主持学院   •  实训实践

锦江区融媒体中心来我院交流校企合作事宜

2021-11-30  点击:[]

2021年11月26日上午,锦江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叶军、副主任张洪波、总编室负责人蔡燚、记者赵然来到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主持学院,针对双方的合作规划进行交谈。锦江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叶军一行在播音主持学院党支副书记曾丽萍、播音主持学院团总支书记谭麒麟、行政秘书徐童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我院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设备,并观看了我院部分优秀学生作品。

在交流过程中,播音主持学院院长赵小蓉对我院的基本情况、应用型本科建设以及合作企业参考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锦江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红波介绍了锦江区融媒体中心的工作环镜、分管部门以及工作内容。他谈到,锦江区融媒体中心现在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向三微一端发力,视频、客户端以五城区的民生为主,传统媒体以新闻为主。

在本次交流中,双方就人才培养上达成共识,就实习、实训和实践上进行了详细的探讨。锦江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洪波提出,在实训上,学生要深入到群众中间,到基层一线采访,才能真正了解民之所思、民之所想、民之所盼,使学生的新闻工作、宣传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实习上,学生要在校外课堂上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最后在实践上,锦江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洪波表达了希望和我院进行宣传报道和活动策划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会上,播音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丹在交流会中提出了项目制合作的想法,比如在寒暑假期间轮岗进台,由专业老师带领学生团队和锦江区融媒体中心团队进行交流合作,共同研发产品,助力教学改革。同时,播音主持学院院长赵小蓉表示,在合作期间,学院希望邀请融媒体中心经验丰富的老师进校,以定期开展沙龙、讲座和授课的方式,达到双方互相交流、学习的目的。对此,锦江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叶军表达了区县融媒体中心对优秀人才的渴望,以及对本校毕业生的肯定。

会议最后,双方都表示希望持续加强协作,充分利用好平台优势,更好的发挥主流媒体的影响力。


下一条: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与广安广播电视台签署校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