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电影学院   •  院系新闻
  • 25
    2023.12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启蒙老师。您的孩子是否曾经有过成为一名电影导演,拍摄自己电影的梦想呢?现在,这个梦想可以成真!我们为您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拍电影”青少年研学堂活动。在这里,您的孩子将有机会亲身参与电影制作,学习电影拍摄技巧,结交新的小伙伴,并创造属于自己的电影作品!
  • 06
    2023.12
    电影,一种具备强大艺术感染力和启发性的教育形式,电影用镜头语言讲述了百味人生。我们曾经是否疑惑过这些光影交织下的人物与故事,是如何准确形象的被创作出来并呈现在荧幕之上?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周末里,电影学院“拍电影”青少年研学营将29名小学员从“观影者”的身份切换为“电影制作者”,带领他们一同开启电影拍...
  • 24
    2023.11
    “本次读书会的主题缘于本学期课上与大家分享有关互联网对人思维模式的影响,碎片化、标签化、取消深度......” “在一个读3000字以上都会告诉你阅读时长的年代,我们是否会简单化的理解文学作品中的人物。例如罗伯特·詹姆斯·沃勒《廊桥遗梦》中的Francesca,她是个什么样的人;福楼拜《包法利夫人》中的艾玛·包...
  • 10
    2023.11
    2023年10月26日,跨界艺术科幻作家李建绅(笔名苍明)应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电影学院邀请,在红厅以《科幻作品创作以及AI技术在影视作品中的应用现状与前景》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 10
    2023.11
    奋楫扬帆风正劲,勇立潮头逐浪高。电影学院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下帷幕,电影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影视技术专业、表演专业都派出专业老师参赛,比赛如火如荼,展现出教师们的专业素养与教学水平。
  • 02
    2023.11
    10月31日下午,沉浸与沉浸式剧本创作讲座在我校贡院大剧院红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到环球魔力创始人毛培懿为大家分享沉浸与沉浸式剧本创作经验,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为学生带来学与用的综合训练。
首页上页12345...14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