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院系风采

年轻不一样!直击川影短视频创业推流大赛“总选之夜”

2021-04-30  点击:[]

10月22日晚19:00,“长虹草莓台后浪推流计划暨川影短视频创业推流大赛”总选之夜于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金牛校区演播剧场拉开帷幕。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校长罗共和、常务副校长李健、基础教学部主任潘建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长虹草莓台后浪推流计划负责人黄艳、长虹传媒总监贾璇到场参加。

本次短视频创业推流大赛,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与长虹草莓台意在携手挖掘和培育高校优秀内容创作者,激发学生短视频创作激情,提升高校内容生产水平并与社会接轨,为川影学子提供创业就业新机会。

本次大赛共收集到368条有效作品,草莓台作品专区访问量达34414次,评论415条,点赞28322个,最终入围的20个团队成为长虹特约制作团队。经过大赛组委会及评审团的认真评比筛选,最终从20支特约制作团队作品中挑选出12个作品,参与“总选之夜”。

(授牌仪式现场)

(川影街舞社开场舞蹈)

(艺术团音乐部演奏)

本次决赛参赛作品的最终得分由5位专业评委老师进行10分制打分,最终由5位评委老师所打分数之和作为该作品的最终得分。通过评委们的认真评比与筛选,以总积分排名由高到低的顺序,从12条作品中竞选出了1位一等奖、2位二等奖和3位三等奖。

(评委们现场打分)

一等奖作品

《梦游》制作团队:自由火作品简介:关于职业跑酷运动员潘瑜泽三年运动生涯的拍摄,将其浓缩为短短的几十秒。拍摄团队和参演人员,以专业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定力,向我们诠释了年轻的意义。

(罗共和校长为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二等奖作品

《两份“年轻不一样”》制作团队:双尾猫作品简介:一颗有着画师梦的心脏,面对怀揣着各式各样梦想的心脏们感叹着“年轻不一样”,实则自己虽有梦想,但年迈的自己如今心有余而力不足。以主角梦想的破碎警示我们青春易逝,应趁此大好年华勇敢追梦。

《佛系青年》制作团队:队长说嘛都对作品简介:听戏、饮茶、织毛衣……养生越来越受年轻人的追捧。遇事淡定也越来越成为这类佛系青年的特点。让我们在喧闹的生活中,寻觅片刻的安逸。

(长虹传媒总监贾璇为二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三等奖作品

《年龄,不是衡量年轻的唯一标准》制作团队:织梦山海工作室作品简介:以风趣的动画形式,呈现出了“老态”的年轻人和不断尝试新鲜事物的老年人两种生活状态的对比。希望大家都能把握青春,寻找到年轻真正的内涵。

《冲破迷雾》制作团队:Freefire作品简介:疫情之下的青年没有沉寂。在斑驳的光影和缭绕的迷雾中,青年们冲破束缚,无所畏惧。年轻,就是要勇于超越自己。

《妈,我挺好的》制作团队:小狗队作品简介:当我们愈发长大,便会开始更加理解父母。报喜不报忧成为了独在异乡的我们对父母最好的回答。一个出门在外之人的艰辛被生动展现,当我们追梦之时,不要忘记家人给我们的温暖。

(基础教学部主任潘建生为三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随着融媒体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校企合作平台激发了优质后浪们的创业才能,挖掘了青年一代身上的更多可能。此次“长虹草莓台后浪推流计划暨川影短视频创业推流大赛”的圆满举办,展现了川影学子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很好地诠释了我校校训——未来属于对成功充满渴望的人!

上一条:点亮生涯,制定你的职业规划!
下一条:最美川影PPT主题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