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

2021-07-25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前身是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基础教学部,成立于20189月。由思想政治教研组、大学体育教研组心理健康教研组、创新创业教研组、军事理论教研组构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学校各类型、层次、专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科学研究;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德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院社会体育专业是2020年经教育部审批备案的专科专业,是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掌握群众体育项目指导、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设有体质测试中心、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创新创业中心。体质测试中心主要承担全校的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是学校体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是学校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的专业化机构打造教育、测评、活动、咨询、干预、研究等“多位一体”工作模式。创新创业中心集理论学习、社会实践、职场经验、创业指导为一体的综合性部门,为毕业求职就业创业,为学生奠定未来事业成功的重要基石。

拥有教授20人,副教授22人,中级职称教师(讲师)29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及在读博士19人,硕士研究生67人,71%以上拥有研究生学历。

马院王小林院长获四川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项目;

潘建生教授获得四川省科技厅主管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四川省2021年软科学项目立项

黄畯副教授被评聘为成渝双层经济圈“双百”导师;

我院教师获得国家级课题2项、厅级课题10多项、发论文23篇、编教材12;带领学生获省级以上奖励10多项,共计200多人,教师获省级以上奖励15人。

学院行学校“三融入”“三强化”“三建设”的人才培养总体思路,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为服务传媒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德艺双馨、理论扎实、技能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