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设计与美术学院   •  专业设置

公共艺术(本科)

2021-07-25  点击:[]

本专业立足四川、面向西部,培养具有艺术创新创作意识,掌握和具备公共艺术造型设计与创新能力,通达当代文化精神,能塑造城市与地域文化、公共艺术空间景观,优化公共空间环境品质,挖掘地域文化符号,通过艺术行为传递人文关怀的能在文化艺术领域设计、研究、出版、管理等单位从事公共艺术创作研究、设计、出版、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公共艺术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公共艺术造型设计与审美研究的能力,通达当代文化精神,能塑造城市与地域文化公共艺术空间景观、优化公共空间环境品质、挖掘地域文化符号、通过艺术行为传递人文关怀、利用艺术的思维与科技的手段来达到未来城市与地域文化公共设计的综合性人才。专业特色在于“立足川西文化符号,面向当代城市生活,在融媒体背景下,创造与探索综合展示的艺术形态与前景”。本专业融合景观学、公共空间设计、装饰艺术设计、影视艺术等多学科特点,利用传统教学优势,帮助学生掌握设计思维、空间研究、手绘快图、景观规划、方案策划、建筑识图制图、三维建模、影像艺术思维与制作、现代照明设计与光影艺术、公共艺术资源策划与文本写作等多方面综合技能,为推动地方文博、文创、文旅等三文产业发展培养应用型复合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公共艺术造型设计与审美研究的能力,通达当代文化精神,能塑造城市与乡村公共艺术空间景观、优化公共空间环境品质、挖掘地域文化符号、通过艺术行为传递人文关怀、利用艺术的思维与科技的手段来达到未来城市与乡村公共设计的综合性人才。综合景观学、公共空间设计、装饰绘画设计、影视艺术设计、艺术与科技等多学科特点,利用自身教学优势,让学生掌握设计思维、空间研究、手绘快图、景观规划、方案策划、建筑识图制图、三维建模、影像艺术设计与制作、现代照明设计与光影艺术、公共艺术资源策划与文本写作等多方面综合技能,为推动地方文博文创文旅等三文产业发展培养应用型复合人才。

★开设课程

环境设计方向开设课程包括:公共艺术概论、人机工程学、景观设计、陈设艺术、材料与工艺、空间形态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展示设计、环境行为学、设计调研、当代创新艺术考察、专题设计实训课程、设计与创作等。

公共装饰艺术方向开设课程包括:公共艺术概论、计算机辅助设计、壁画设计与制作、城市景观雕塑设计与制作、纤维与陶瓷艺术设计、材料与工艺设计、公共空间形态设计、设计调研与策划、乡村公共艺术设计与策划、当代创新艺术实训考察、创意思维与创作力表现、专题设计实训课程、设计与创作等。

科技与影像艺术方向开设课程包括:公共艺术概论、计算机语言、当代影像装置艺术、摄影与摄像艺术、影视场景设计、现代照明设计、游戏与交互设计、光影艺术设计、陈设设计、展示艺术设计、科技材料与工艺设计、空间形态设计、设计调研与策划、当代创新艺术考察、创意思维与创作力表现、专题设计实训课程、设计与创作等。

★就业方向

公共艺术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非常广泛,如各级市政规划局、景观设计公司、装饰公司、影视传媒公司、电影剧组、电视台、工艺品设计公司、文化传播类和文化旅游类公司等,也可以在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景观雕塑设计、影视文化制作、灯光秀设计、照明设计、壁画设计、装饰品设计及相关的教育、管理工作。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本科)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