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播音主持学院   •  院系风采

学以致用 ▍CCTV新闻频道播出了川影学子拍摄的选题!

2023-11-05  点击:[]

2023年10月28日22:15,由川影播主学院青年教师刘威带领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10班的郭若雨、郭向东、龚玉柯、朱奕潼、孟云五名同学共同拍摄的《老有所用》选题的部分素材,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周刊·视点》节目中播出。

“共享奶奶”们陪孩子做手工

黄美英奶奶正在做手工

黄美英奶奶在家接受采访

郭向东拍摄吉福社区党委书记李含荣工作日常

在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如何更有质量和意义,成为社会大众关注的热点话题。随着时代进步,预期寿命增长,如今的大多数老年人已经不能再以传统的年龄标准进行界定,老而弥坚,就能“老有所用”。播主学院师生聚焦当下热点,选题另辟蹊径,通过节目让更多人认识到,退休不是参与社会活动的终点。

由播主学院师生组成的拍摄小组将视角聚焦到成都市武侯区吉福社区的黄美英、张惠英两位老年人身上,通过她们的社区工作日常、心得体会等内容,表达和传递出了老年群体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发光发热做出贡献,对于社区发展的重要意义。这个节目不仅在《新闻周刊》成片播出,之后还分别在《新闻直播间》、《共同关注》等新闻频道的重点节目中滚动播出。


下一条:川影播主学子摘金2021《金流量》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