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电影学院   •  专业设置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介绍

2021-07-28  点击:[]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07年9月正式招生,是四川省内最早创办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办学单位之一。该专业于2019年1月正式立项为四川省第二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应用型示范专业,于2019年7月正式评为四川省民办高等学校重点特色专业。2019年荣获四川省民办高等学校优秀教学科研团队,2020年立项为四川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发展”的专业教学理念,以“专业化、特色化、行业化、实践化”为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专业建设贯穿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根本任务与教学改革要求,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以“素质养成、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为方向,以专业化的知识结构、特色化的培养方案、行业化的培养方向、实践化的综合素质为架构,最终形成“产学研”融通的一流本科专业。

该专业立足学校人才培养定位,面向四川,服务地方经济。结合行业发展需求,以四大课程体系为基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培养以具有基本影视戏剧文学写作能力为主,熟悉策划、制作、营销全流程,能够在影视媒体、文化传媒、网络科技、教育出版、电商互联网等行业从事剧本写作、文案策划、媒介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上一条:表演专业介绍
下一条:表演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