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电影学院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2021-07-29  点击:[]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电影学院是由表演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影视美术专业、影视制作专业和戏剧影视导演专业于2021年合并成立,是川影在新文科背景下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的改革试点,不仅联动专业整合教学优势互补,更与电影行业一线公司及平台互动融合,在川影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与行业共建产教融合的创制基地,形成产学研一体化新平台。

电影学院拥有表演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两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一个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应用型示范专业,一个四川省民办高校特色(骨干)专业。学院践行学校“三融入”、“三强化”、“三建设”的人才培养总体思路,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为服务传媒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德艺双馨、理论扎实、技能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电影学院拥有优越的教学条件与配套设施,专业教室和专业实验室功能齐全、设备先进,多媒体影音设备实现全覆盖。从戏剧表演工作坊到剧本围读空间,从电影美术工作坊到商业摄影工作坊,从后期工作坊到数字虚拟制作空间,拥有电影学院拥有影视制作全流程的实训场地,为师生提供了一流的教学与制作环境。

电影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罗思、程金昶、唐华军、梁沪生、潘京、郝洪、罗逊等多位在电影行业内成果累累的专家、教授担任电影电视学院各专业的专业带头人与专业主干课教师。在大学四年间不仅为学生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并将业界前沿知识与信息带入课堂,针对每一位学生的特性因材施教,致力于将每一位学生培养成具有精湛专业技能、适应业界所需的高素质影视从业者。

从1995年以来,电影学院为中国广播电视传媒行业培养了众多的应用型人才,如杨乐乐(湖南卫视主持人)、谢娜(著名主持人、戏剧影视演员)、甘露(独立纪录片导演)、张伽铭(著名配音演员) 、钟伟(编剧)、郭廷波(导演)、余洪(制片人)、陈浩(著名配音演员)、万恩妮、马境、陈西贝、潘时七、刘俊孝、贡薇、王雷、沈霞(大王)、张玉轩、黄由启、刘亦淳、张楚萱、刘丁菡、王欢欢等一批从事导演、表演、主持、制片人等影视传媒业的新星,时至今日电影学院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正活跃在电影、电视、文化和新媒体行业一线,带着川影的精神创造这个时代的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