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电视学院   •  院系新闻

中国大学生创意节来了!

2021-10-13  点击:[]

中国大学生创意节,简称“中创节”,是以“关注美育,参与创意,享受创造,实力创业”为核心的全国性活动。中创节的“梦•创未来”全国校园巡讲每年会到各大获奖院校开展,全国校园巡讲的第一站今天上午在川影金牛校区第二、三学术报告厅同时开展。主办方的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比赛的情况,同时强调,川影学子在比赛中曾获得非常亮眼的成绩,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

 

中创节作为一个双创的品牌,与大多比赛不同的是,其评分制度是双分制=创意专业评分+商业价值评分,因此他们旨在是为大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为各大高校的美育创新成果和学生们创意理念转化搭建一个平台,以供学生们发挥和展示自身的创新创意理念,同时可以培养自己的审美观念与能力,拓宽眼界。而大赛仅仅只是中创节核心体现的开始,中创节重点则放在“享受创造,实力创业”中,是将国家在学生群体这两年的创业和就业作为中心,通过大赛的角度去甄选人才,为中国打造国际文创中心储备输送人才,同时为高校优秀创意人才提供创业就业保障。 

而在上一届的中创节中,我校电视学院摄影系宋傅瑶创作作品《我的空间》荣获创意摄影类一等奖,编导系同学高玉琳、 孔维彬创作的《绑架电影》,荣获大赛创意影视及动画组二等奖的好成绩,为我校增光添彩,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现在第三届中创节脚步临近,希望各位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充分发挥自身的活力和创造力,为大学生涯中再添一笔重彩。

 

本次大赛特别主题:老字号·新国潮

老字号作为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品牌,同时也担任着中国形象的载体的重任,因此我们每个青年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将其传承并发扬。广大新青年将承载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老字号中注入了自己崭新的创新创意,二者相辅相成,以将老字号在新时代新征途中更好地发展,以中国特色的姿态面向世界。

中创节鼓励每位参赛者紧扣老字号主题,创作出富含老字号品牌元素、彰显深厚的经典中华民族文化内涵的创意作品,积极响应“老字号,新发展”的理念。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应该勇担当,发挥创新思维,创造更好的价值为国家服务。我们是乘风破浪的青年一代,是国家创造活力之所在,也是发展希望之所在。自2019年中创节首届启动以来,中国大学生创意节以蓬勃昂扬的创新活力和年轻的创意感召力,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如果你缺少一个发挥自身价值的平台,如果你缺少一个展现自身才华的契机,如果你有雄心、有抱负、有理想,那就来证明自己,抓住难得的机会,参加这次活动大赛,去书写自己人生崭新辉煌的篇章!

https://mp.weixin.qq.com/s/tvtrsrA2bmqgm2BqLeITDw

 

 

 

上一条:川影电视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学四史”基础知识考试
下一条:川影电视学院在金牛校区组织开展第四届青年教师竞赛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