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播音主持学院   •  院系新闻

四川省首届“天府金话筒”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川影人荣获多个奖项

2021-08-16  点击:[]

2021年7月23日上午,由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主办的首届“天府金话筒”颁奖典礼在四川广播电视台S1演播厅隆重举行。

四川省首届天府金话筒评奖工作于5月开始启动。经省、各市(州)广播电视局及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初评,共收到了62件广播电视作品进入复评。复评委通过严谨、认真、公平、公正的评审,推举出21作品及16篇论文进入终评。

本次颁奖典礼共设4个奖项,经过业界专家严谨公正的复评、终评,最终评选出“四川省首届天府金话筒十佳播音主持”“四川省首届天府金话筒十佳播音主持提名”“四川省首届天府金话筒优秀论文”及“四川省首届天府金话筒播音主持艺术终身成就奖”。播音主持艺术需要代代相传,灯灯相续。老一辈播音主持艺术家精湛的业务和严谨勤奋的态度,值得后辈学习;他们在四川广播电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值得后辈敬仰。“终身成就奖”的设立不仅体现了播音主持后生们对老一辈的无比敬意,更体现出了播音主持艺术传承的力量,衷心感谢他们为四川广播电视事业做出了极大贡献。

四川省首届天府金话筒播音主持艺术终身成就奖

(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王岩平(原成都广播电视台)

王洪春(播音名 张鹏 原四川广播电台)

王雷(原四川广播电视台)

田蕾(播音名 田燃 原四川广播电台)

白学礼(播音名 周楷 原成都广播电台)

刘铁(播音名 铁明 原四川广播电台)

关炜(播音名 路遥 原四川广播电台)

李芳芳(播音名 芳音 原成都广播电台)

李淑贞(播音名 李华 原成都广播电台)

吴善保(播音名 吴芳 原四川广播电台)

何彦军(原四川广播电视台)

秦燕芝(播音名 秦言 原成都广播电台)

钱梅(原四川广播电视台)

薄莉华(播音名 严欢 原四川广播电台)

除此之外,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主持学院优秀的毕业生和老师们也在本场“天府金话筒”颁奖典礼上获得了奖项提名。


四川省首届天府金话筒十佳播音主持

马安丽 女 四川广播电视台 (电视)

作品《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四川篇》《致敬向疫而行的你——四川好人主题晚会》

袁莉 女 成都广播电视台 (电视)

作品《2021成都新年音乐会》《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闭幕式》


四川省首届天府金话筒优秀论文

徐波 女 四川广播电视台 (论文)

《高校电竞解说课授课路径初探》

段梅 女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 (论文)

《试述电视连线报道中出镜记者与主持人的交流》


四川省首届天府金话筒十佳播音主持提名

喻亚宁 女 广元市广播电视台 (电视)

作品《阳光问政》《广元新闻》

卢欣然 女 宜宾市广播电视台 (电视)

作品《剑指奇葩证明 坚守为民初心》《小改变 大不同》

曾傲 女 广安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

作品《刘邦成:只要有梦 成功从不会缺席》《主播跑两会》


本次天府金话筒十佳播音主持评比,评选流程和评审委员会成员高度专业,评选结果覆盖全川优秀作品,突出作品的“媒体融合”发展方向。在融媒体时代背景下,希望广播电视专委会能引领从事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播音主持的同仁迎接时代的挑战。同时,也希望从事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播音主持的同仁们要结合时代发展,不断总结,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修养,为广播电视和新媒体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颁奖典礼的最后,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主持学院院长赵小蓉教授作为四川广播电视学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为获得“四川省首届天府金话筒十佳播音主持提名”的主持人们进行了颁奖。

颁奖结束后,当天下午举行了由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及播音主持专委会承办的四川省“百人经典诵读.庆祝建党百年”暨播音主持融合传播作品推优活动,活动推出了庆祝建党百年特别节目、由金熊猫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录制的《时代荣耀之夜》。获得奖项提名的优秀毕业生和老师们,用话筒挥斥方遒,让热爱绽放,让梦想起航,让舞台见证了属于他们的光芒。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黄元文院长作为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副会长、播音主持专委会专家顾问也为《时代荣耀之夜》送来了祝福。

他们今天所取得的荣誉为正在播音主持学院学习的同学们树立了榜样。面对融媒体时代的挑战,看着他们所付出的努力与做出的尝试更是我们后辈前行的动力。前辈的荣誉如同一座座灯塔,照亮我们前行的路途,更为我们后辈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也希望同学们向他们看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上一条:党员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携手共迎新学期
下一条:四川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一流专业建设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