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播音主持学院   •  院系新闻

央视出镜记者蒋林来我校开展见面分享会

2021-06-26  点击:[]

6月20日,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主持学院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嘉宾,他就是央视记者蒋林老师。在安仁校区大剧院金厅,蒋林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见面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以“在自我和解中开口、说话”为主题,蒋林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一线记者工作时的经验体会。

蒋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被誉为“行走的教科书”。2013年还是成都电视台主持人的蒋林因与央视新闻频道做直播连线报道芦山地震而引起了大家的关注。2014年进入央视,曾报道过“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故、天津港爆炸事故、9•3阅兵、建国70周年报道。曾获得央视“十佳记者”称号。

在分享会上,蒋林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从主持人到记者的从业经历。随后蒋林老师展示了他出镜中的一些精彩片段,比如在雨雪中海拔4200米的青海冷湖天文观测基地完成具有挑战性的现场报道、还有在地震后的灾区站在没过小腿的水流中进行报道等。通过这些视频,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出镜记者这一职业的不易。蒋林老师还通过自己切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采访时可能会遇到各种未知的情况,但作为一名传媒人,应尽全力通过自己的专业能力在镜头前高质量的完成使命。

蒋林老师曾在有着称号为“天然大冰箱”的冰院子中和演播室的主持人进行连线,向观众讲述查干湖冬捕的细节。通过这个案例,蒋林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出镜记者应该具备的“三力”——脚力、眼力、脑力。

在分享会的最后,蒋林老师告诉同学们,在传媒行业里,传媒人的职业或许不同,有人做台前有人做幕后,但重要的是一定要了解自己的长处是什么,希望同学们在求学的过程中,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的人生方向。

“任何的硬币都会有正反面,如果觉得正面不够好看,有没有能力去把它反过来?”这是蒋林老师最后留给同学们的思考问题。对于每一个播主学院的同学们而言,通过学习与努力发现自己的更多面是我们向着未来前进的第一步。

我们坚信,未来一定会属于对成功充满渴望的我们!

上一条:四川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一流专业建设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2018级“难说再见”晚会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