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管理学院   •  专业设置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本科)

2021-04-30  点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工商管理(会展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较强的外语和计算机运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部门从事会展营销、会展招展、会展项目开发与管理、会议组织与管理、展位设计等岗位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类会展商务管理高级应用性专门人才。

二、能力要求

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的基础理论和方法工具,熟悉国内外会展业的行业现状和经济运行规律;初步掌握会展管理的知识与技巧,拥有会展业策划、设计、控制、管理、评估的基本能力;具有一定的文案与函电写作、展示设计、销售等方面的能力,以及较强的沟通能力、较强的创新意识,拥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适应会展行业发展和工作环境变化所提出的新要求。

三、知识要求

全面掌握会议、展览、节事活动和商务旅游的策划、组织、运作与管理的知识,具有会展项目的策划、组织能力,具备宽厚的会展经济与管理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多学科跨行业知识结构。

四、 就业方向

1.各类会展中心、会展服务公司、会展行业协会从事销售部的会展招展、营销、策划与经营管理工作和会展组织管理员、业务员、涉外商务文员工作。

2.各类中小型外贸企业、生产型企业、三资企业、乡镇企业、事业单位等参展企业从事会展服务以及展会的经营管理工作。

3.旅行社、旅游公司、饭店业从事会展部、会议部的会议招展、大型节事活动策划等工作。

学生在校修读时间内,按专业培养方案要求,修满规定的全部学分,各教学环节考核成绩合格,即获得毕业资格准予毕业,对符合学士学位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
下一条:艺术管理(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