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新媒体学院   •  学院概况

新媒体学院概况

2021-06-23  点击:[]

新媒体学院是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下设的二级学院,由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网络与新媒体、动画、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五个专业组成,同时设有计算机教研室,承担全川影各专业计算机基础相关课程教学。

学院践行川影“三融入”“三强化”“三建设”的人才培养总体思路,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守教育的初心使命,为地方经济赋能,为产业发展服务,培养出了一大批理论扎实、技能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历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5%以上。

学院联动5个本科专业,加强艺术学、文学、工学、教育学多学科交叉融合,以“新文科”教学改革理念为指导,以科技赋能艺术创作为目标,立足四川,面向全国数字产业发展,着力构建数字产品创意、策划、设计、营销、内容创作、技术应用、产品运营全产业链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不断引进行业专家,打造“双师双能型教师团队”,现有教授12人,副教授8人,博士9人,四川省十佳导演1人,四川省优秀教师1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3人,四川省先进教育工作者2人,教学名师2人,为产学研一体化目标打下坚实的团队基础。

为保障应用型人才培养,学院在四川乃至全国范围内,致力于为师生搭建校企、校政、校校合作平台,与吉利控股集团、快手科技、京视沐书、雅安市政府、四川广电、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AG电竞等建立合作,利用校企、校地合作项目,启动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元宇宙生态下的数字文旅城市未来场景实验室、高校职业生涯咨询数字化就业SaaS平台等联合培养项目。

川影投资1000余万,在学院设立5大类别、14个类型、48间组合而成的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室面积1500余平米,学院充分发挥教学实验室开放实验教学、学术研究、学科竞赛、社会服务等功能,其中“高校8K数娱直播与创产中心”实验室获得工信部“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授牌。

学院学生参加国际、国内比赛百余次,在大赛中获奖学生千余人,大量优秀毕业生为全国数字、影视、媒体行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