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设计与美术学院   •  院系新闻

设美学院系列讲座-王小冬

2022-06-16  点击:[]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设计与美术学院系列讲座


主讲人王小冬

讲座题目“乡村振兴+新文科”背景下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核心竞争力之培养现状与自新路径

讲座时间202261514:30

腾讯会议477649712



主讲人简介王小冬男,1982年生。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访问学者。中华美学学会会员,中国建筑学会会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文化景观专业会委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毕业成果质量评价专家;《社会科学理论与实践》编委。主要研究方向: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建筑与室内外环境设计、文化景观遗产保护。

先后于《中外景观》《中国艺术》美术观察《西北美术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与作品40余篇,出版著作《新疆传统村落景观图说》《人居环境景观设计实践》2部。主持教育部项目3项;主研国家社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主持设计和施工完成政府、高校、企业等相关实践类项目六十余项。主持《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学校教学成果三等奖;《新丝路民居建筑的审美文化思维模式建构》获第四届中国“一带一路”博士论坛优秀论文奖;<李希霍芬中国旅行日记>所载金牛道沿线城市的景观类型与审美特征论析》获第四届蜀道文化全国征文大赛三等奖;论文《从村落景观整治设计视角解读<乡村振兴促进法>》被人民之窗、腾讯新闻、中城网等刊发与转载。

讲座摘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国务院时刻将求真务实、保障民生的宗旨置于突出地位,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其列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民生保障工作。面对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具体现实,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如何在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专业教师务必实事求是,认清形势:即认识到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为什么重要,该如何进行提高,以便于进一步落实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之任务,革新人才培养之路径,完成教书育人之使命。

关键词高校毕业生;核心竞争力;供需对接;就业育人;自新路径




上一条:设美学院系列讲座-谢婉若
下一条:设美学院系列讲座-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