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设计与美术学院   •  实训实践

实践教学 ▍西岭雪山

2023-12-01  点击:[]

老师现场进行指导)



西岭雪山位于西部邛崃山脉的中段,海拔从1260—5364米不等,景区内最高峰大雪塘海拔5364米,终年积雪不化,为成都第一峰。这里属四川盆地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立体气温带分布广泛,年平均气温13.2℃。这种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使得西岭雪山景区内生物多样性丰富,为师生们的研学活动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值得一提的是,西岭雪山原始森林覆盖率达90%,景区内有6000多种植物,其中包括珍稀树种银杏、香果树、珙桐等。此外,桂花岭有两片原始桂花林,面积近1000亩。这里也是动物的乐园,大熊猫、牛羚、金丝猴、小熊猫、猕猴、云豹、金鸡等珍贵动物在这里繁衍生息。

通过这次研学之旅,师生们不仅领略了西岭雪山的自然风光,还对这里的生物多样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他们也通过实地操作,提高了自己的创意影像制作和色彩管理能力。这些都将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独特的自然风光)



另外,此次研学活动还带来了另一个重要的成果。在活动期间,学校与成都文旅股份集团副总傅长林进行了深入的校企合作洽谈。双方围绕校企合作、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副总傅长林表示,成都文旅股份非常重视与学校的合作,希望通过这次洽谈,能够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模式和内容。他强调了实践教学在旅游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并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平台。

副院长董庆帅也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希望通过与成都文旅股份的合作,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加贴近行业实际的实践机会。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这次洽谈,能够探索出更加紧密的校企合作模式,共同推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和发展。

(研学交谈现场)



在洽谈中,双方还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包括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课程开发、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双方都表示愿意在这些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和探讨,共同推动旅游人才的培养和发展。


此次西岭雪山研学之行圆满结束,但我们对自然的探索永无止境。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师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为保护和传承这片美丽的大自然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实践教学 ▍道明竹艺村
下一条:实践教学 ▍白泽WHITE PALACE 和锦溪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