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管理学院   •  学院概况

管理学院

2021-09-30  点击:[]

管理学院践行学校“三融合”“三强化”“三建设”的人才培养总体思路,以“培养具有一定艺术水准、宽阔的文化视野和现代文化产业管理理念及经营技能的复合型文化管理人才”为目标,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为服务传媒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德艺双馨、理论扎实、技能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恪守“未来属于对成功充满渴望的人”的校训,锐意进取,不断创新。

学院现有在校学生一千余人,下设文化产业管理、艺术管理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公共事务管理专科专业,形成了以艺术学、管理学为基础,多学科交叉融合,立足四川、服务全国,面向文化市场领域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以艺术经济与管理为特色,以本科教育为主,兼顾专科教育的办学思路。

学院拥有一支“双师双能型”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教学实践齐头并进,科学研究势头强劲。现有教职员工共计65人,其中学科专业带头人3人,高级以上职称28人,双师型教师占比百分之七十以上, 四川省“优秀教师”1名,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1名,四川省“先进教育工作者”1名,四川省“首批创新创业导师”2名“校级名师”1名,多名教师获校“优秀教师”“先进个人”“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学院主持各级各类科研及教改项目30余项,获得国家专利7项;自2012年起承担各类省、市级政府及文化企事业单位的影视、演艺、会展等文化项目总计50余项,出版专著3部,教材3本。

学院现有实验实训中心1000余平米,总投资500余万,包括ERP沙盘实验室、文化项目运营综合实验室、数字会展VR实验室、智慧教室、计算机实验室。通过承担管理学科实训教学任务,充分发挥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实践教学、开放实验、社会服务等功能,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前沿阵地。学院建立了多个综合实践教学平台,其中包括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创新人才培养中心、大师工作坊、影视文创城运营工作坊等。

学院与华侨城西部集团、洲际酒店集团、二十一世纪电影院线、成都梵木创艺区、森的美术馆、费马艺术馆等企事业单位及相关艺术机构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了十几个校内外实践(实训)基地。

十年来,管理学院人才培养优势突出,对口就业率达93%,学生参与全国各级各类竞赛累计获得奖项逾百余项,部分学生先后升入中国传媒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暨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墨尔本大学等院校的同类专业继续深造;

同时,管理学院创新人才培养特色明显,成绩突出,为文化艺术领域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如:担任电影《盛夏未来》制片的2016级毕业生陈影;麓湖A4美术馆公共教育项目部负责人2016级毕业生刘嶠;主演电影《1921》《封神三部曲》的2015级毕业生吉乌此沙;电视剧《斛珠夫人》特技演员2017级学生袁奇等。目前,我院有近50名毕业生,长期服务于四川甘孜州、阿坝州以及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例如15级毕业生刘小立在云南省创办威信显猪猪侠畜牧有限公司,并被新希望集团注资,年产值高达5亿;17级罗脱哈同学,回到家乡泸沽湖,创办“哈哈民宿”助农直播带货,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乡村振兴建设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