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 2023级新生录取查询 继续教育报名入口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 网上办事大厅 川影实验中学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电视学院   •  师资力量

苏亚平 电视学院院长 一级编剧、教授

2021-04-29  点击:[]

 

四川大学中文系七七级毕业,四川电视台国家一级编剧、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常务理事,历任四川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常务理事,多届四川电视节评委会评委,四川省艺术职称评委会评委,现任中国高教影视学会微电影专委会理事,四川省教育摄影协会副主席,所授《剧情片创作》课程为“四川省一流本科课程”,领衔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被批准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在三十多年的电视从业经历中,曾多次获得“飞天奖”、“金鹰奖”等国家及省部级奖项;创作电视剧作品、电视节目作品百余部(集),电视剧代表作品:《长江第一漂》《神圣忧思录》《长征号今夜起飞》《变脸》《闸门下的漩涡》等,电视节目代表作品:《超越》《欧洲现代交通》《天府十年》《一切为了人民》《9+2协奏曲》《朱德》《维护祖国统一 珍爱美好家园》《川剧艺术家陈智林》等。

在近二十年的教学工作中,讲授《影视导演基础》、《剧情片创作》、《视听语言》、《纪录片创作》及《编剧学》等课程,培养的近3000名学生,广泛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网络媒体公司等传媒机构。2020年3月,由苏亚平与陈慧谊教授联合撰写的《剧情片创作》和《视听语言基础》两本教材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20215月,由苏亚平与陈慧谊教授联合撰写的《影视导演学基础》教材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其中《剧情片创作》一书在2019~2020年度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三“学会奖”学术成果推优活动中被评为专业教材一等奖。


下一条:刘璐 电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副教授